close

三月中旬我經歷了一場讓我心驚肉跳的開腦手術

事情雖然來得非常突然,確實讓我措手不及,工作生活一一亂了調。

下面的內容有點像會計的流水帳一般,全是文字敘述並無圖片,只是想把這一生希望只有這一次的經驗以日記方式記錄下來而已。

一月份由於在工作中一直覺得頭痛,突然痛到無法忍受,由於只是短短幾分鐘,故不以為意直到隔壁銀行張大哥勸我上醫院去看,我還因為過年一直在拖,想說要過年了等過年後再說

當三月份上班,由於疼痛一直無法消除,按摩、推拿及吃藥還一直在痛。這時張大哥叫我去醫院看,還好聽其言,馬上拿出手機去查看有那一診所或醫院有晚上的神經內科,最後找到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黃婷毓醫師,掛好號。


在與黃醫師對談中,黃醫師覺得我的腦中應該有物,建議轉診到萬芳醫院去做核磁共掁。

聽從黃醫師建議去萬芳醫院去做核磁共掁,在此感謝萬芳醫院的用心,一連拍了14X張照片,燒成一張光碟與我。

回到書田診所黃醫師看了核磁共掁照片後,己確認我長瘤,並幫我找尋適合的醫師,網際網路找了半小時左右,一直無法連絡上適合的醫師,最後建議我去找台大醫院王國川醫師。

腦中有瘤這樣的結果,我當下其實是很坦然的接受了,也總算找到多年來頭痛的原因了。

回家後馬上找尋適合的醫師,準備掛其門診,看是否有不同的結果,但看了掁興、榮總等醫師,都要確定我得瘤必須住院開刀,但由於家屬未到無法辦理手續,必須回家等通知。


3/9去王國川醫師門診,王醫師發現本人大腦左半部有一顆不算小(約6~7公分)的腫瘤,被告知要立即住院以開刀切除,但由於目前病床是滿的要我等下週的醫院通知。

 

注意:若看門診後直接安排住院開刀則是最辛福的,若沒法門診處理好,則自身要去醫院與相關單位詢問及安排住院事宜,否則會等的很心煩
 

這段時間我也向公司正式請辭工作專心治療~

從3/19開始住進台大醫院新院區神經外科病房二個禮拜。

一開始報到時,很感謝櫃台小姐的幫忙,將要檢查的項目一一細說,並將王醫生主動幫我提升病房(3人房->2人房)事項告之。

3/19住進病房的第一天,做完一般檢查,整個人看起來還是一樣的。

3/20住進病房的第二天則被安排進行一場栓塞減血手術,為了要將連結腫瘤的血管阻塞住,以便在開刀切除腫瘤時降低出血量,凌晨12點後不能吃東西,由於我是第一刀,八點進手術室,手術前先進行局部麻醉,在右邊鼠蹊劃上約0.5公分的傷口,而引線及導管就從鼠蹊直達腦部,由於只有局部麻醉,我的右半邊不知是否因為緊張一直抖動,同時我也可以明顯感受到造影劑注入體內及腦血管攝影的灼熱感,十點手術好,整個右腳被動脈術後止血片壓住不能動二小時,等十二點動脈術後止血片拿掉再不能動二小時直到二點十分才算壓力消失了可以動,整個人變的輕鬆起來。

注意:有駐牙的同胞我是大家的榜樣,雖然只是栓塞減血手術,但由於本人有駐牙會一同疼起來,那真是疼上加疼,眼晴看著時鐘分分難熬,真是言語難以形容。

袋子壓只要二小時,那動脈術後止血片費用約NT 2000元,而沒有動脈術後止血片則要用手術室物品壓,一壓四小時,拿掉還要再四小時無法動,為了短短四小時的自由及愉悅,我願花那NT 2000_。

3/22手術當天,被安排第二刀,一早換好裝一直等,由於第一刀時間過久,直到下午二點到下午八點半,整個手術時間六個半小時。
在手術房裡被詢問是否有感覺,回答有後,全身麻醉的我其實對時間的流逝渾然未覺,但對在手術房外等候的親朋好友則是相當煎熬,

手術經過大約六個半小時後,我才從手術房被推出來到加護病房時,還很昏沉,而妹妹和大女兒這時也有看到不醒人事的我,然後過了約半小時。

麻醉退後的我,睜開了眼睛,聽到旁邊王醫師傳來「你醒了嗎?」的問句,當下我只感到我整個人換了一身,坦白說,加護病房的日子我過得相當愉快,因為鼠蹊部插滿管子,手被固定住,以防我亂動去扯管子,那一天精神一直亢奮。

3/23回到了普通病房,開始我的十天復原歷程(嘻!這是王醫師說的,"你媽說何時出院你就何時出院")。

在這感謝

  1. 台大醫院王國川醫師,神經外科病房(8D)全體護理人員台大醫院開刀房
  2. 書田泌尿診所黃婷毓醫師。
  3. 萬芳醫院核磁共掁小組

最要感謝的是台灣銀行張大哥,若沒有你的嘮叨不會有現在的我。

感謝諸保佑,順順利利手術,平平安安開刀,快快樂樂生活。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9.12.13

懷念在微軟時,一位散播陽光思緒好友- 簡孟祁 Phil Chien所做簡報

2018.09.23

心中的話

2018.09.11

【99首適合深夜,睡前,散步吹風,抽煙,療傷,情緒空白期,放空,減壓,午後,放鬆時聽的歌。】

2018.03.31

我的腦中有一顆瘤-感謝大家讓我重生

2017.01.05

2017 的祝福

2015.12.27

無齡感

2015.12.07

茶律

2015.12.06

【再不愛自己,我們就老了....

2015.01.13

大家要一起幸福喔!!

2014.10.03

89年資訊月音訊檔-可惜沒畫面

2011.11.18

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2011.10.28

一個超級愛喝牛奶的寶寶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