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6

Excel在查看資料時固定表頭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816.XLSX

結果檔

816F.XLSX

在對資料較多的表格進行編輯時,有時需要同時查看工作表的表頭和結尾的資料。如果工作表資料較多,在當前視窗中無法顯示所有資料,使用滑鼠滾輸或捲軸來檢視資料,則表頭也將會隨著螢幕的滾動而消失,這在查看大型表格資料時顯然極不方便。在Excel中,使用者可以通過凍結工作表表頭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啟動Excel打開活頁簿,在工作表中選擇表頭所在列的下一列中的任意一個儲存格,如下圖所示。

點取「檢視 > 視窗 > 凍結窗格」圖示,在打開的下拉清單中點取「凍結頂端列」選項,如下圖所示。

凍結窗格:設定後目前作用中儲存格左邊的欄位與上方的列都將鎖定不會移動。

凍結頂端列:設定後只凍結作用中儲存格上方的列不會移動。

凍結首欄:設定後只凍結作用中儲存格左邊的欄位不會移動。

此後,上下移動工作表上的垂直捲動條查看資料時,表頭所在的列將不再滾動,資料將可以與它們一一對應地顯示出來,如下圖所示。

若不要凍結頂端列,則再次點取「檢視 > 視窗 > 凍結窗格」圖示,在打開的下拉清單中點取「凍結頂端列」選項將能夠取消對列和欄的凍結,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