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00

Excel連結字元應用

林下帆:錦子老師您好,觀注您寫的文章已有一段時日了,對我的工作上幫助非常大,如今同事有一事向我求助,我左思右想也參找老師的文章,實在是無法完成他的需求,因此才想冒昧來請教老師:

E3儲存格是基礎數值,F3=E3*3,到F10沒問題,但G3I3,他想把結果顯示在同一個儲存格,而不是分成3個儲存格各別顯示,G3的顯示方式:是將E3*6台的數值得到結果後,加上”/”

image

(不是除式而只單純符號),再填上F3的數值,H3的顯示方式:是將E3*8台的數值得到結果後,加上”/”(不是除式而只單純符號),再將E3*8/3台的數值填在後面,而I3則是將E3*8/4台。

老師,這真的超出我的想像範圍了,以Execl來說,將數值計算後得出的結果放到儲存格是合理的,但同時將計算結果、符號、計算結果,放在同一個儲存格,Execl照理說應該是做不出來吧?

還望老師指點感激不盡。

錦子老師:下帆,關於這個問題可以使用&符號(將文字或數值資料串連起來字元)來幫忙解決:

Œ 點取F3儲存格,輸入公式「=$E3*3」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並向下複製到F4:F6儲存格。

 點取G3儲存格,輸入公式「=TEXT(E3*6,"#,###")&"/"&TEXT(F3,"#,###")」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並向下複製到G4:G6儲存格。。

Ž 點取H3儲存格,輸入公式「=TEXT(E3*8,"#,###")&"/"&TEXT(E3*8/3,"#,###")」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並向下複製到H4:H6儲存格。

 點取I3儲存格,輸入公式「=TEXT(E3*8,"#,###")&"/"&TEXT(E3*8/4,"#,###")」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並向下複製到I4:I6儲存格。

image

TEXT(數值,要顯示的格式)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XT 函數 公式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