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5

請問如何比對大量Excel資料?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025.XLSX

鳯書:「錦子老師,請問要如何用Excel將特定的資料作交叉比對,並且刪除某一欄資料中的重複值呢?例如︰

錦子老師:「鳯書,這使用COUNTIF函數即可。」

首先我們點取C欄,再點取「常用 > 插入 > 插入工作表欄」指令。

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A2&B2」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複製到C3:C18儲存格(視資料多寡自行調整)

點取F2儲存格輸入公式「=COUNTIF($C$2:$C$18,D2&E2)」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複製到F3:F18儲存格(視資料多寡自行調整),若大於等於1表示C欄與D欄結合的資料在A欄與B欄結合的資料中有出現。

【公式說明】

COUNTIF(搜尋範圍,搜尋值)

1 COUNTIF($C$2:$C$18,D2&E2) 傳回在C2:C18儲存格範圍中含有D2E2儲存格內容結合而成的資料筆數。

點取「資料 > 篩選」圖示。

點取F1儲存格右邊鈕。

點取「0」核取方塊,使其空白,表示沒有更複的資料要隱藏,只顯示有重複的資料。

點取「確定」鈕,顯示篩選結果。

D欄及E欄有資料(表示有重複)的範圍框選起來。

DELETE鍵將其刪除。

點取「資料 > 篩選」圖示,取消篩選功能,這時會看到重複的資料全沒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