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76

Excel中的逆天神器-條件式格式設定(五、提前一週提醒待辦)

王夢麟:錦子老師您好,請教一下,我是一家台灣綠電腦教育中心職員,我想要將活頁簿開啟後,自動將在最近一週內將轉正職的新進人員標示出來,要如何設定呢?謝謝~如下圖。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步驟1:將A2:H20框選起來,再點取「開始 > 條件式格式設定 > 新建規則」指令。

image

步驟2:在【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點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目。

步驟3:點取「格式化在此公式為TRUE的值」文字方塊,輸入「=AND($H2-TODAY()<=7,$H2-TODAY()>=0)」。

image

步驟4:點取「格式」鈕。

步驟5:在【設定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點取「填滿」標籤。

步驟6:點取「藍色,輔色5,較淺40%」色塊。

image

步驟7:點取「確定」鈕,回到【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

步驟8: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結果如下圖。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