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9-3

8個條件求和公式沒用過,別說你會Excel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109.XLSX

工作中,我們會經常會需要對數據進行各種不同的求和,出於不同的需求會按不同的條件去匯總。為此,Excel為我們提供了多種求和方式,例如:樞紐分析表,再例如:分類小計匯總,當然也少不了函數。錦子老師來給大家講一組求和公式。

03. BUG函數:SUMPRODUCT

要論Excel中最BUG最不講道理的函數, SUMPRODUCT絕對是排得上一號的,在條件求和方面,它也能大大露一手。

萬能求和公式:

=SUMPRODUCT((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N=條件N*(求和區域))

這個函數比較難掌握。不怕不怕,錦子老師曾用數個篇幅講過這個函數(文末有連結),大家可以去複習一下哦!希望大家活用此函數,幫助您提昇工作效率。

837將平時成績表中註記轉換成分數-SUMPRODUCT函數

839增加記錄不需要重新計算-SumproductOffsetCount函數

849在儲存格範圍找出是否有重複-SUMPRODUCTCOUNTACOUNT函數

850在儲存格範圍找出是否有重複-SUMPRODUCTCOUNTACOUNT函數

1006Excel選舉投票分析

1065EXCEL注塑機問題統計表製作-機台BY日期

2047Excel如何做出莖葉圖和次數分配表

2083SUMPRODUCT函數應用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