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05

Excel加總問題

王佩珊:錦子老師您好,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如下圖,B欄是下拉式選單,選了之後C欄會自動帶出金額,我在D欄填上數量之後,E欄有設公式計算C*D的值。

問題來了~我在E10使用SUM加總公式無法顯示E欄的加總,會顯示#VALUE!請問是否有其他公式能解決此問題呢?

我知道這應該不是很難的問題,但因為我很少遇到,且急需處理,上網查也不知道要打什麼關鍵字才能查到,希望前輩們可以不吝嗇給我提示和指教,感激不盡~

E7~E9其實也是#VALUE!,只是我把字體設定成白色,要數值大於0字體才會變黑色。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我C欄的公式有誤,C欄的公式是這樣:

=IF(ISERROR(VLOOKUP(B5,'便當價格'!$A:$C,3,FALSE)),"",VLOOKUP(B5,'便當價格'!$A:$C,3,FALSE))

("便當價格"是另一頁籤,裡面有品項和價格對應表格)

我應該怎麼修改C欄公式,E欄才會顯示0而不是#VALUE!?謝謝!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首先真的是你的公式錯誤了,下面錯誤是紅字部份。

=IF(ISERROR(VLOOKUP(B5,'便當價格'!$A:$C,3,FALSE)),"",VLOOKUP(B5,'便當價格'!$A:$C,3,FALSE))

因為會變成C欄無資料儲存格是空字串,而E欄會出現#VALUE!

image

由於你有設定「條件式格式設定」所以沒看到。

只要將公式更改成:

=IF(ISERROR(VLOOKUP(B5,'便當價格'!$A:$C,3,FALSE)),0,VLOOKUP(B5,'便當價格'!$A:$C,3,FALSE))

就會C欄與E欄無資料儲存格皆顯示0

image

只要將C欄及E欄皆設定格式為「G/通用格式;;」即可。

image

image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LOOKUP IF ISERROR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