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11

Excel拆解儲存格內容並統計二

人可雲:錦子老師好,請問要如何快速拆解下圖中B2:F5儲存格內容。目前都是每列分別資料剖析存在其他儲存格後再清除空白,請問有更快的方法嗎?

另外想請教要再如何整理成HI欄,依照各個品項統計,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可雲,可以透過下列操作來完成:

針對品項統計部份,可以用TEXTJOINLENSUBSTITUTE函數配合資料剖析來做。

先在竹H欄輸入各個品項名稱。

點取I2儲存格輸入公式:「=(LEN(TEXTJOIN(",",,$B$2:$F$5))-LEN(SUBSTITUTE (TEXTJOIN(",",,$B$2:$F$5),H2,"")))/LEN(H2)」後,複製到I3:I26儲存格。

image

TEXTJOIN(",",,$B$2:$F$5) TEXTJOIN函數將B2:F5各個儲存格內容合併成一字串,並在各個儲存格內容以逗號分隔。

LEN(TEXTJOIN(",",,$B$2:$F$5) LEN函數統計TEXTJOIN函數傳回的字串字元數。

SUBSTITUTE(TEXTJOIN(",",,$B$2:$F$5),H2,"")) SUBSTITUTE函數將TEXTJOIN傳回的字串中含有的H欄儲存格的內容刪除。

LEN(SUBSTITUTE (TEXTJOIN(",",,$B$2:$F$5),H2,""))) LEN函數統計SUBSTITUTE函數傳回的字串字元數。

LEN(H2) LEN函數統計H欄儲存格內容字元數。

二個LEN傳回的值相減再除以(LEN(H2)),則可以計算出B2:F5儲存格範圍中有幾個目前H欄儲存格內容。

如果不要顯示記錄,則可以點取「資料 > 篩選」圖示。

image

點取I1儲存格右方▼鈕,再點取「0」核取方塊,使其空白,表示值不顯示。

image

結果如下圖。

image

這樣的做法會有缺點,若原始資料對應的I欄值為0時,一經篩選則原始資料也會被隱藏(如第4列)。

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