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葫蘆是我們生活中很普通的一種蔬菜,而且價格也很便宜,但在它不起眼的樸實外表之下,卻有著十分豐富的營養。

西葫蘆不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而且鈣的含量極高。它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生劑,可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從而起到提高免疫力,發揮抗病毒和腫瘤的作用。另外對於愛美的女性,這也好似一種很好的食材,它富含水分,有潤澤肌膚和減肥的作用。

西葫蘆的口感細嫩,無論清炒還是炒雞蛋或者炒肉,味道都極其鮮美。除了做菜,我也常常用它來做早餐的煎餅,配上一碗大米粥,再來點小菜,簡單而滋味。

在做糊塌子的時候,加入兩個雞蛋和適量蝦米,味道更好,營養更豐富。

---------------------------------------------【西葫蘆糊塌子】----------------------------------------

原料:西葫蘆1個、雞蛋2個、麵粉適量、蝦米1把

調料:食鹽1茶勺、五香粉1/2茶勺

步驟:

1:準備西葫蘆、雞蛋、蝦米。

2:準備適量麵粉。

3:西葫蘆洗淨刨成絲放入碗中,加入1茶勺的鹽拌勻靜置片刻,醃制至西葫蘆變軟、出汁。

4:加入蝦米、雞蛋,調入1/2茶勺的五香粉,拌勻。

5:加入適量麵粉。(我用了5湯勺多一點)

6:攪拌均勻成較濃綢的麵糊。

7:平底鍋加入適量油,稍微加熱後轉小火,倒入適量攪拌好的麵糊用鍋鏟攤平、攤薄。

8:煎至面餅底部熟的時候,表面的邊緣也已經凝固。

9:這時候輕輕晃動鍋,餅能夠自由移動。

10:翻一面繼續煎熟即可,最好多翻動幾次煎。

詩心片語:

1:西葫蘆加鹽醃制會出水,還加雞蛋,所有不用另外加水。

2:麵粉的量我這里加了5湯勺多,如果在不熟練的情況下,可以慢慢添加到適合的程度。

3:麵糊倒入鍋裡以後借助鏟子攤平、攤薄,薄的糊塌子更酥脆更好吃。

4:鍋裡加油稍微加熱以後要轉小火,如果火很大,麵糊一下鍋就熟了,便無法攤平、攤薄。

5:蝦皮有鹹、淡兩種,我的是淡的,如果是鹹的,要注意調整鹽的用量,以免過鹹。

6:糊塌子的底部煎熟以後,餅就會和鍋分離,千萬別在底部還沒熟的時候就用鏟子去鏟。

7:新鮮的西葫蘆,它的顏色鮮綠,表面光滑無疙瘩,如果摸去是軟軟的,那樣的西葫蘆就已經不新鮮了,沒有什麼水份了。

8:做菜烹調西葫蘆時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