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

快速組件庫

示範檔

範例檔

15-01.DOCX

結果檔

將署名這種在文件經常會使用到的字串登錄到快速組件庫的話,只需簡的操作便可插入到文件中。在此除了字串的登錄,使用方法外,也介紹提高方便操作的整理方法。

Step 1.         首先將署名部份框選起來。

小常識 (新增快速組件庫)

快速組件庫這個功能是從WORD 2007版本才開始有的一個新功能

Step 2.         點取「插入 > 文字 > 快速組件 > 儲存選取項目至快速組件庫」,如右圖所示。

 

image

 

Step 3.         在「建立新建置組塊」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文字方塊,輸入組件名稱,預設值會以框選範圍的第一列文字名稱,如右圖所示,使用者可自行更改成適合的名字。

Step 4.         點取「確定」鈕,即可將組件設定儲存。

 

 

image

 

點取「插入 > 文字 > 快速組件」即可看到剛剛建立的組件項目,如右圖所示。

 

image

 

小常識 (也可以使用別的檔案)

在介紹的步驟中,登錄到快速組件庫中的組件也可以使用到進行登錄動作以外的文件中

 

clip_image001[6]   分類整理登錄的組件

Step 1.         點取「插入> 文字 > 快速組件 > 要編輯的項目」,在其上方按滑鼠右鍵,選擇「編輯內容」項目。

 

image

 

 

Step 2.         在「修改建置組塊」對話方塊,點取「類別」下拉清單,選擇「建立新類別」項目,如右圖所示。

 

image

 

Step 3.         點取「確定」鈕。

 

Step 4.         在「建立新類別」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文字方塊,輸入類別名稱,本例為「署名」,如右圖所示。

 

image

 

Step 5.         點取「確定」,鈕,回到「修改建置組塊」對話方塊。

Step 6.         我們會發現「類別」下拉清單,顯示我們剛剛建立的類別名稱,點取「確定」鈕。

 

image

Step 7.         在「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顯示「您是否重新定義建置組塊項目?」提示字串。若要將建立的組件項目移到建立的類別中,請請點取「確定」鈕。

 

image

 

clip_image001[7]   刪除所登錄的組件

Step 1.         點取「插入> 文字 > 快速組件 > 要編輯的項目」,在其上方按滑鼠右鍵,選擇「組織刪除」項目。

Step 2.         在「建置組塊組合管理」對話方塊,點取「刪除」鈕,如右圖所示。

 

image

 

Step 3.         在「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點取「是」鈕,即可將組件刪除,如右圖所示。如果現在後悔,則可以點取「否」鈕,取消刪除。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