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間有些真話打死也別說

  記得有一天,忘記帶家裡大門的鑰匙,那是公共的大門,每家每戶都裝有一個控制大門的電話,只好按響鄰居家裡的開門門鈴,當門鈴響了的時候,是一個男的接聽,問;“誰呀”,當時我答;“請開一下門好嗎”?因為我快要遲到著急回家裡拿一份檔,來不及多說,就直截了當的叫幫忙開一下門,誰知道這個時候,有一個女的(可能是男人的妻子)搶過門鈴電話狠聲的罵;“你這死女人,你到底想怎麼樣?我老公都表明不理你了,你怎麼還不要臉找上門來了,給你開門?你滾吧!”我一聽,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不過,我還是不想女人誤會他的丈夫,對她說;“姐姐,真不好意思,我是住在你家對面的,今天忘記帶鑰匙了,所以,只好麻煩您開一下門,給您添麻煩真不對不起”。似乎聽到女人如釋重負長長的一聲;“哦”的聲音,然後門;一聲開了。原來女人聽到是一個女的的聲音就誤會這麼深,可想而知,他們夫妻間的信誠程度低到無法想像,又或者這個時候,正是他們感情受傷的時候。

 

  讓我覺得夫妻間有些真話不能說的緣由是一位朋友對哭訴他說真話後換來的淒慘結局;朋友是一位出色的企業家,他事業有成,年輕有為,相貌堂堂,他有一位冰雪聰明美貌賢慧的女友,他認定了女友就是他要娶的妻子之後,一心一意對女友好。他們是很般配的一對,他父母見過女友之後也很歡喜,女友也能討父母的歡心,他自然更高興,只等擇黃道吉日……。這個時候,女友被派出國學習,時間一個半月,女友走後,他頓覺空虛,常與朋友一起找節目,或上網聊天,通過聊天,他認識了另一個也很美貌的女子小英,開始時,他覺得大家做朋友也無妨,於是就開始交往,小英對他也許是有意思,很主動的約他吃飯,然後找機會見面,談人生,談理想,雙方熟悉了之後,他把小英帶回了住所,夜靜更深的時候,他寂寞,她熱情似火,於是,他按耐不住,男女之間男歡女愛,他覺得很正常,小英也表態不會與他糾纏,因為她有一位神秘的男友,她的車、房子等都是男友送的,可想而知,她們的關係絕非普通男友的關係,但那男人不會娶她,因為他另有妻室,小英把這一切告訴他之後,他很放心與她歡情,他覺得只要小英不糾纏,女友就不會知道,小英也表示,只要他想她出現的時候才出現。

 

  他和小英常常去以前與女友一起吃飯的地方,那地方女友很喜歡,因為那裡有小橋流水,有一條江,有很美的景色。這一個半月的交往,與小英相處得很開心,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倆人正熱火朝天的時候,女友回來了,他只好把小英放一邊。

 

  女人的觸覺要比男人靈敏,女人的第六神經是最敏感的。那一夜,小英打來一個電話,約他去唱K,他表示不去,就急忙掛了電話,但女友似乎感覺到了什麼,那一夜很不開心,雙方沒談多久女友就走了,走的時候很沉默,似乎在想著什麼問題。

 

  有一天午後,小英路過他的公司,進去坐坐喝杯水,他把小英帶到了一個獨立的套間,這裡只有女友來過,沒有任何人來過。本來只想倆人靜靜的坐一坐聊聊天,一會再幹別的事,小英來了大約十分鐘,女友就來了,很反常的沒有事先打電話來就來了,平常女友來的時候都能他打電話才來的,這次卻沒有,當女友推開門,看見他與小英在密室裡的時候,冷冷的掃了一眼屋裡的兩個人,似乎不用解釋也知道他們是怎麼一回事,他連忙叫小英先走,然後對女友解釋,他只是公司的一個客戶,剛才跟她在談一單比較大的生意不想別人打擾。女友冷冷的說;“那我打擾你們啦?對不起,我告辭!”看得出女友是很生氣的,他很苦惱,苦思了一晚上之後,他覺得應該對女友坦白,於是,他約女友出來,對她說了與小英如何交往實話。他以為女友會同情他因為寂寞因為在女友走後的空虛時光是那樣艱難度過,但女友哭了,那哭聲悲悲切切,肝腸寸斷,他聽到了心都要碎了,他對女友發誓;“我會與小英分開,徹底的不再來往,我只愛你一個,永遠,永遠!請你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愛你,我會好好對你,並且我以全家人的性命向你起誓,請你一定要信我,給我最後一次機會。”女友悲憤地說;“一個人犯罪了,不管他有沒有犯罪動機,不管是有意或是無意,雖然他坦白交待犯罪的經過,但他還是犯了罪,他應該要受到應有的懲罰,不可以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這對被傷害的人不公平!你要是喜歡她,你們繼續交往下去,我不會阻擋,我祝福你們!”說完,女友走了,走得很急,狠狠的摔門而去,走得毫不留戀!再給她電話,她不接聽,找朋友打去,她倒是接了,但她居然對朋友說;“你幫我轉告他,我成全他與小英,叫他們好好相愛,並且別來煩我!”

 

  他很後悔那麼坦白,要是不說出全部的真相,一口咬定與小英只是生意上的交往關係,女友生氣一些時日都是能和好如初的,現在倒好,說了真話,只有死路一條!其實,就算女友現在能原諒他,這件事,肯定會在她的心裡種下永遠的陰影!說了就意味著已經沒有路可走了,說了就等於把愛情送上了斷頭臺,只有死路一條,他後悔的頓足;“男人啊,為什麼要告訴她真相啊,這等於傷害了她,也對自己有害無利,如果再有下次,打死也不能說!”

 

  如果夫妻的一方,幹了不忠之事後,大多都會選擇不說,什麼也不說,如果對方有懷疑就讓對方去猜,去問去鬧,到最後鬧不出什麼名堂也就一段時間後平靜如初,若不是對方親眼所見,千萬不要承認什麼,頂多是罵不還口打不還手,打死了也不要承認自己幹了不忠的事。(當然打死了自然是什麼也說不了啦,呵呵……)

 

  很多人認為,夫妻間的坦白只對那些傷害不算致命的事坦白,像幹這種出軌的事無法原諒的事,說了也是死,乾脆不說還能爭取幸福下去的權利。

 

  現在這個社會複雜了,這些就是複雜社會所帶來的產物,夫妻間能做到忠貞不二的,也有很多,我很欣賞那種執子這手與子偕老的夫妻,一手相握,一世相扶。如果都能那樣,也許社會小了些精彩,也許不是現在這個社會。其實,做一個不犯錯的人是最好的,自己的心也好過,與對方相處時也無愧。愛對方,就是要讓對方幸福。就算在物質上滿足不上對方,在精神上滿足也一樣能幸福。如果做了不貞於愛情的事之後,你等於把幸福二字敲碎,就算你能在隱瞞中偷歡,你也會很累,很內疚,很對不起愛人與孩子,會毀了一家人的幸福,不是你一個人的幸福,人啊,三思吧!!!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