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

把自己設定的格式登錄在樣式中

示範檔

範例檔

7-08.XLSX

結果檔

其實樣式的格式也可以自己登錄建立,我們可以將常會使用到儲存格式登錄到樣式中。另外,己登錄的樣式可以複製到其他的活頁簿。

在此,我們要將「A1」儲存格勾選,使其為樣式來源。

Step 1.         點取「A1」儲存格。

Step 2.         點取「常用 > 樣式 > 儲存格樣式 > 新增儲存格樣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3.         在「樣式」對話方塊,點取「樣式名稱」文字方塊,輸入樣式名稱,本例為「標題-1」字串,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4.         將內容列示方塊中的所有核取方塊打勾,表示我們要套用框選儲存格的所有格式,若項目前方核取方塊為空白的,表示不用該項目代表格式。

小常識 (刪除樣式)

刪除己登錄的樣式時,按一下「儲存格樣式,在「自訂」類別中所顯示的要刪除樣式名稱上方,按滑鼠右鍵,選擇「刪除」指令,即可將樣式刪除

 

Step 5.         點取「確定」鈕,即可將自訂樣式立完成。

 

image

 

clip_image001   把己登錄的樣式在其他活頁簿中使用

己登錄的樣式,在該活頁簿中也是有效的。要在不同的活頁簿使用時,需要複製樣式。進行這個作業前需先前樣式來源及存放複製結果的二個活頁簿打開。

Step 1.         先開啟「7-08.XLSX」及「7-08A.XLSX」三個活頁簿。

Step 2.         切換到「7-08A.XLSX」活頁簿。

Step 3.         點取「常用 > 樣式 > 儲存格樣式 > 合併樣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4.         在「合併樣式」對話方塊,點取「7-08.xlsx」項目,如下圖所示,表示我們要複製7-08.xlsx中的儲存格樣式。

 

image

 

小常識 (樣式相沖)

如果目標活頁簿中有相同的樣式名稱時,會出現「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提示我們是否要合併相同名稱的樣式。

 

 

image

 

Step 5.         點取「確定」鈕,即可將樣式複製到目前活頁簿中,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