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6

字母與數字的大小寫轉換都無法掌握,還怎麼成為Excel達人-數字轉換

1、數字變國字小寫——NUMBERSTRING函數

方法:

C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NUMBETSTRING(B2,1)」後,將公式複製到C3:C5儲存格。

跟儲存格格式設定的「[DBNum1][$-zh-TW]G/通用格式」一樣。

2、數字變國字大寫——NUMBERSTRING函數

方法:

D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NUMBETSTRING(B2,2)」後,將公式複製到D3:D5儲存格。

跟儲存格格式設定的「[DBNum2][$-zh-TW]G/通用格式」一樣。

3、數字變小寫國字無單位——NUMBERSTRING函數

方法:

E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NUMBETSTRING(B2,3)」後,將公式複製到E3:E5儲存格。

這個沒有相對應的「[DBNumX][$-zh-TW]G/通用格式」格式,若使用「[DBNum3][$-zh-TW]G/通用格式」格式會變成如下圖。

image

【注意】

使用NUMBERSTRING會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有小數位數,同時會將有小數位數的數值四捨五入。

所以若有小數位數的數值建議用格式設定的「DBNUM1~3」格式。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