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

依公式的判斷結果來設定格式

示範檔

範例檔

8-03.XLSX

結果檔

若要指定公式到格式化條件的規則裡,就要先顯示「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再個別設定公式。接著,讓我們連同己設定規則的編輯方法也來一併了解吧!

l   將實績通過預算的員工突顯出來

在此強調D欄的實績高於C欄預算額的員工資料,因此要於格式化條件的規則裡設定公式。

Step 1.         先框選要設定格式化條件的儲存格(D4~D14)

Step 2.         點取「常用 > 格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新增規則」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3.         在「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點取「選擇規則類型」列示方塊中「使用公式來決定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目。

Step 4.         在「格式化在此公式為TRUE的值」文字方塊中,輸入「=C4<=D4」公式字串。

Step 5.         點取「格式」鈕。

 

image

 

小常識 (可設定詳細的規則內容)

在「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裡,可詳細指定各種格式化條件之規則。若選擇了「選取規則類型」列示方塊中的任一類型,則下方的類型說明也會更著變動

 

詳細說明 (以第一個儲存格為基準來確立公式)

在格式化條件裡指定公式時,要指定對照資料範圍的第一個儲存格(本例為D4)的公式。只要以相對參照來指定為「C4<=D4」,其他儲存格的參照也會自動變換成各自所對照的儲存格位址

 

Step 6.         點取「字型樣式」列示方塊中「粗體」,設定資料要以粗體顯示。

Step 7.         點取「色彩」下拉清單,選擇「深紅色」,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8.         點取「確定」鈕,回到「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

 

image

 

小常識 (也可設定多個格式)

格式可在「數值」、「字型」、「外框」、「填滿」這四索引標籤裡進行設定。另外,還可以對一儲杂格設定多個格式

Step 9.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小常識 (編輯規則)

我們也可以只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管理規則」項目,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規則管理員」對話方塊中,點取要條改的規則項目,再點取「編輯規則」鈕,開啟「編輯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進行規則內容的修改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