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9

Excel如何將各個料號在B欄、編號在A

小婷婷:「錦子老師,B欄位有非常多不同的料號,根據B欄位料號數值是否相同依序在A欄位回傳123456789....,這該如何寫公式呢?」

image

OFFSET、MAX、IFERROR函數

步驟1.點取A2儲存格輸入公式:「=IFERROR(OFFSET(A$1,MATCH(B2,B$1:B1,0)-1,0,1,1),MAX (A$1:A1)+1)」後,向下複製公式到A3:A9儲存格。

image

函數說明

=IFERROR(OFFSET(A$1,MATCH(B2,B$1:B1,0)-1,0,1,1),MAX(A$1:A1)+1)

以A2儲存格為例:

找尋同列B欄內容是否在上面列有出現(MATCH(B2,B$1:B1,0)),若有出現則從A1儲存格移動N列(MATCH函數傳回的值減1)0欄,再將該儲存格內容傳回(OFFSET(A$1,MATCH(B2,B$1:B1,0)-1,0,1,1))。

如果出現錯誤訊息,表示沒有與B欄同列相同的料號,則將上面A欄的最大值加1(=IFERROR(OFFSET(A$1,MATCH(B2,B$1:B1,0)-1,0,1,1),MAX(A$1:A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FERROR OFFSET MAX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