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19

Excel 可以搜尋特定項目並連動文字嗎()

鄭羽涵請問Excel可以搜尋特定項目並連動文字嗎?

來源工作表是來源表格,A欄編號,D欄表示要在目的工作表那一儲存格顯示C欄數值。

image

目的工作表是顯示與來源工作表A欄相同編號的在指定儲存格顯示數值。

image

當請問Excel可以這樣做麼?謝謝!

錦子老師:冰雲,這個問題解決方式如下。

先要抓取目的工作表的B1:G5各個儲存格的欄名列號(CELL("address",B1))。

CELL(欲傳回型態字串,儲存格位址)

由於抓取出來的儲存格欄名列號前面皆會加上$符號,故要將其刪除(SUBSTITUTE(CELL("address",B1),"$",""))。

SUBSTITUTE(要處理字串,舊字串,新字串)

將目前儲存格欄名列號與來源工作表的D欄作比對,若有則傳回其位於第幾列(MATCH(SUBSTITUTE(CELL("address",B1),"$",""),來源!$D$1:$D$5, 0))。

傳回MATCH函數運算結果的A欄內容(OFFSET(來源!$A$1,MATCH(SUBSTITUTE (CELL("address",B1),"$",""),來源!$D$1:$D$5,0)-1,))

傳回來源工作表A欄內容是否有在目的工作表中(VLOOKUP(OFFSET(來源!$A$1,MATCH (SUBSTITUTE(CELL("address",B1),"$",""),來源!$D$1:$D$5,0)-1,),$A$1:$A$5,1,0)),若有則傳回來工作表C欄資料,否則空白(IF(VLOOKUP(OFFSET(來源!$A$1,MATCH (SUBSTITUTE(CELL("address",B1),"$",""),來源!$D$1:$D$5,0)-1,),$A$1:$A$5,1,0), OFFSET(來源!$C$1,MATCH(SUBSTITUTE(CELL("address",B1),"$",""),來源!$D$1:$D$5, 0)-1,),""))。

如果在來源工作表找不到相符編號,則不顯示錯誤訊息(IFERROR(公式,""))。

點取B1儲存格,輸入公式:「=IFERROR(IF(VLOOKUP(OFFSET(來源!$A$1,MATCH (SUBSTITUTE(CELL("address",B1),"$",""),來源!$D$1:$D$5,0)-1,),$A$1:$A$5,1,0), OFFSET(來源!$C$1,MATCH(SUBSTITUTE(CELL("address",B1),"$",""),來源!$D$1:$D$5, 0)-1,),""),"")」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再將公式複製到B1:G5儲存格。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