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58

Excel如何擷取各地區本年度第一次購買月份

西門吹雪:「錦子老師您好,公司產品在多個地區銷售,例如:台北、台中、上海、香港等等,從公司的系統中,匯出了年度各月份各品項的銷貨數量,如下圖所示,儲存格範圍A2:M6。其中,有些儲存格是空的,沒有任何數據資料,有些儲存格是0,請問要如何擷取各地區第一次交易的月份及數量?麻煩解惑 ~ 感恩,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可以使用IFMIN與與INDEX函數組合的陣列公式來解決,作法如下:」

步驟1:點取B9儲存格輸入公式:

=INDEX($B$2:$M$2,MIN(IF($B3:$M3=0,"",{1,2,3,4,5,6,7,8,9,10,11,12})))

再按CTRL+SHIFT+ENTER鍵完成陣列公式輸入,再將公式複製到B10:B12儲存格。

步驟2:點取C9儲存格輸入公式:

=INDEX($B3:$M3,MIN(IF($B3:$M3=0,"",{1,2,3,4,5,6,7,8,9,10,11,12})))

再按CTRL+SHIFT+ENTER鍵完成陣列公式輸入,再將公式複製到C10:C12儲存格。

image

【公式說明】

=INDEX($B$2:$M$2,MIN(IF($B3:$M3=0,"",{1,2,3,4,5,6,7,8,9,10,11,12})))

公式1IF($B3:$M3=0,"",{1,2,3,4,5,6,7,8,9,10,11,12}

如果B3:M3儲存格內容是0或是空格,則傳回空值,否則傳回對應的位置。

原始資料:0,””,0,””,67,””,76,0,16,77,69,52

傳回結果:“”,””,””,””,5,””,7,””,9,10,11,12

公式2MIN(公式1)

傳回公式1最小值。

公式3INDEX($B$2:$M$2, 公式2)

傳回B2:M2儲存格範圍第N欄資料(公式2結果)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X SUM MIN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