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0

Excel全選複製即當機

白曉燕:「錦子老師您好,最近我遇到越來越多有奇怪狀況的表格,只要複製就會當機,就算把所有文字都刪掉也是容量很大,個人猜測應該是物件造成的。

請問這純粹是因為工作電腦太爛,還是檔案真的太離譜?有可能有辦法在不當機的情況下刪除所有物件嗎?因為連複製都會當機,所以目前我個人的解決辦法是:先另存新檔成Unicode-TXT檔,然後另開一個新表格貼上去。

以前一天也就一兩個檔案,這樣處理還沒關係,但最近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有變多的趨勢,不知道有沒有另存新檔以外的方法……?麻煩解惑 ~ 感恩,謝謝!」

錦子老師:「其實你傳給我的檔案,我測試的結果當機到不會,但每一動作要跑幾分鐘,判斷結果是由於一堆物件造成的,會當一般是電腦記憶體太少,導致RAM爆掉,系統跟著當機。」

步驟1:點取「常用 > 尋找與選取 > 特殊目標」指令。

image

步驟2:在【特殊目標】對話方塊,點取「物件」選項鈕,使其變黑。

image

步驟3:點取「確定」鈕,將所有物件框起來。

2萬多個透明物件,大約都是在B66:B72的位置,按DELETE鍵將其刪除。

imageimage

刪除這些物件後,Excel就變的很順了。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