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38

Excel 如何計算股票總額

黃曼曼:錦子老師您好,我有數個股票帳戶,想製表統計各股票帳戶的資產總額。目前寫法是這樣,看紅色框的公式 (留言區有附圖)。方法滿笨的,不知道有無好意見?由於未來會再增加開戶公司,是否可以只寫一個公式,複製公式即可一次算完各個各個帳戶,但這方法我不知道要如何用公式來計算總額?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做法如下:

將開戶依不同公司設定編號在E欄,然後在日A欄填入其代號,如下圖。

image

Œ 點取月G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PRODUCT((A$2:A$9=ROW()-1)*C$2:C$9*D$2:D$9)」,再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 再將公式向下複製到G3:G5儲存格。

image

【公式說明】

=SUMPRODUCT((A$2:A$9=ROW()-1)*C$2:C$9*D$2:D$9)

由於公式一開始是在土G2設定,屬於第2列,故為了能從1開始故設定ROW()-1,首先判斷A欄的帳戶編號屬於那一家,故設定公式((A$2:A$9=ROW()-1))

分析出各是那一家後,則耐其金C(現價)D(股數)相乘,算出其單筆總額,再透過SUMPRODUCT函數算出各戶頭總額(SUMPRODUCT((A$2:A$9=ROW()-1)*C$2:C$9*D$2:D$9))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