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看到一篇令人鼻酸的文章~

《訂購敲門聲》

 2023年最佳創意獎:

去年冬天,我被裁員了!

為了養家活口,只好臨時去當送報員。

我送報的其中一戶,信箱的入口,卻被堵死,我便只好敲門,徐久,一個步伐蹣跚的老人,緩緩地打開門,我問:「老先生,你的信箱入口,怎麼被封住了?」
老人答:「是我故意堵死的。」老人尷尬一笑!
老人說:「我想與你商量一件事,你以後每天送報紙給我時,請敲門或按門鈴,親手把報紙遞給我!」。
我答:「可以!但這樣的話,我們兩個都挺麻煩的,又浪費時間!」,我對此頗為不解。
老人說:「就麻煩你啦,我每天都在家。這樣吧⋯每個月我額外付給你500元的敲門費。」老頭面帶乞求。
「如果那一天,你敲不開門了,就報警吧!」。
我大驚:「為什麼?」
 老人答:「我老伴走了,兒子在國外,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地住在這裡,誰知哪一天,命歸西了!」。
這時,我看到了老先生昏花、濕潤的雙眼。
我問:「你訂報不是為了看報?」
老人答:「我從不看報⋯我是在訂敲門聲呀!」。
老人拱手說:「年輕人,就請你幫個忙吧!這是我兒子國外的電話號碼,那ㄧ天,你敲不開門的時候,就麻煩你⋯給我兒子打個電話通知他……」!

Ps:看到上面的內容,相信我們的朋友裡面,ㄧ定也有單身、孤獨老人的居住者。

有時候你會認為,年紀大了、都退休了,怎麼每天還在像上班一樣,在Line裡傳早安、晚安、問好呢?!

其實這個早安、晚安的意義,也是跟敲門、按門鈴的意義ㄧ樣,是在互道平安、傳遞關懷。

現在有Line,非常方便,大家都不用訂報紙。

有空教教家裡的老人怎麼使用Line吧!

當那一天,你接不到對方的早安、問候、分享的文章時,可能他們生病了,或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請多多關心你的朋友和親人。

如果沒有互道平安、傳遞關懷的話,這個Line的存在,就沒有多大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