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3 09:51
 
文/唐湘龍
 
  
「這次不管含淚、含恨、含血,都要投給馬英九!」話,是張麟徵講的。她是台大政治系教授。她教國際公法。很權威。她是我的老師。我是她最不材的學生。我要舉手:「老師,我有問題!」
情緒這麼悲憤,而且,悲從中來,都是因為馬英九,最後,還要壓抑著滿腔悲憤,走進投票所,投給馬英九,這,太慘了。太不人道了。
宋楚瑜問:「政黨難道是幫派嗎?」這問題,沒有意義。因為答案是肯定的。黨同伐異,政黨文化,必然像幫派。如果黨主席從創黨以來一直是同一個人,那就更像。我不是說親民黨。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覺得:如果「含淚、含恨、含血」都還能投給馬英九,那宋楚瑜都可以投給馬英九了。當下台灣,講到馬英九,含淚量、含恨量、含血量,誰比宋楚瑜高?我一聽張麟徵講話,就覺得,她是講給宋聽。宋楚瑜能嗎?
身體健康檢查要要預防「三高」,國民健康局關心您。政治健康檢查也要注意三高,含淚、含恨、含血。唐湘龍關心您。真的關心。因為,成語用多了就知道,「含淚『離開』」、「含恨『而終』」、「含血『噴人』」,都不是什麼好事兒。支持馬英九,不必這麼痛苦。我跟老師唱個反調:如果含淚、含恨、含血,千萬別投馬英九。太傻了。
 
當然,張麟徵是在「新同盟會」的場子裡講話。跟國民黨是兩回事兒。宋楚瑜栽到國民黨身上,這是「政治三高」的表現。這幾個月,國民黨令人嘖嘖稱奇的,就是從上到下,從主席到黨員,從總統到議員,都讓親民黨,讓宋楚瑜罵爽的。像夜市的打地鼠機。打完還再來一次。
我希望政治是健康的。政治是快樂的。如果認同親民黨或是宋先生說的:「馬英九無能」、「馬英九黑金」、「馬英九做得很爛」,你還投馬,那你應該去醫院。這不是張麟徵的意思。
最近這兩年,國民黨從上到下,培養出一種「曲線挺馬」的論述默契。就是「雖然馬英九xxx,但是,還是要支持馬英九」。「xxx」是什麼?請自己填。反正,每個人都可以填上幾個奇奇怪怪不爽馬的字眼。認真追究起來,交集也不多。十之八九,講不出什麼大奸大惡,結論都是不夠體貼、不夠周到、不會做人。而且,漸成共識,竟然成了輔選主調。

我要控訴:馬英九對我真是有夠不體貼,有夠不周到。但是,沒關係,政治看了這麼多年,我真怕死了交淺言深的噓寒問暖。我挺馬。快樂不敢講,但挺得很自在。以前我笑一些藍軍朋友是「愛馬仕」,現在,我被笑。我會去投票。很快樂去投。不用跟馬英九「含淚跳恰恰」。我對不起老師。
國民黨還不太習慣讚美馬英九。吳伯雄說馬英九「優點太多」,我不知道。我支持馬英九,我總是說三件事。
第一、路線正確,帶領國家進入歷史性的體質調整階段。
第二、做人很失敗。對他好,沒好處;對他壞,竟然也沒壞處。
第三、滿地梨花不開門。官邸深鎖,總統不開前門,夫人不開後門。弊絕風清。


(本文作者唐湘龍,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家,NOWnews《今日新聞網》名家專欄作者)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