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拍好了商品照片,是不是就馬上上傳到我們的賣場內呢?對於應急或是不擅長後製理的人來說,確實是如此。

但是對於有心經營賣場的人,怎麼可以讓粗糙的照片降低了您商品的身價,破壞了您的拍賣大計!當然是不行的。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商品同樣也是需要包裝的,雖然可能您學會很多攝影技巧,照片拍的很棒,但還是難免會有一些例外的時候,這時只能依賴後製來補強不足部份。因此,利用影像編輯軟體修圖的商品化粧術,正是成為網拍達人不可或缺的一項技藝。

畫素

大多數人選購數位相機時,都會聽到的就是這台相機是多少畫素。那到底什麼是畫素呢?

簡單來說:畫素是影像構成的最小單位,一張數位照片就是由一個個畫素,像拼圖式的組合而成的。數位相機上的感光元件CCD/CMOS 由數百萬個其至數千萬個小元件所組成,每一個小元件所取得的局部影像,就是一個畫素。因此,當這些感光元件所構成的畫素愈多時,其解析度也愈好。

影像尺寸

數位影像的尺寸是取決於畫素的多寡,通常會以縱(點,Pixel)X橫(點,Pixel)來表示。例如:12萬畫素,就是400PixelX300Pixel。每一部數位相機都可以在攝影前,依據不同的需求先設定後所需的影像尺寸。

影像尺寸要多大,像素要多少才適用,這要看您的用途,下面我們整理了一張表供大家參考。

影像尺寸

400X300

1600X1200

2048X1536

畫素

12萬畫素

200萬畫素

300萬畫素

用途

網拍照片

20 X 15公分

26 X 16.5公分
平面DM

影像尺寸

2560X1820

3456X2304

畫素

500萬畫素

800畫素

用途

32.5 X 24 公分
平面DM

32.5 X 24 公分
平面DM

原則來說:網拍圖片影像尺寸要調的比較小,方便上傳。而DM商品的照片則要尺寸比較大些。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