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ACEBOOK的社群中,除了一開始要求開放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讓FACEBOOK幫我們寄邀請信給信箱中的每一有人,來通知朋友我們的FACEBOOK帳號,供其加為朋友外,若我們沒有對方的電子信箱時,要如何尋找對方,這時可以透過下列幾種方式加其為朋友。

1.使用短網址方式

首先我們必須佑道對方的短網址或是剛好點取到對方帳號,切換到他的塗鴉牆。

109

www.facebook.com/vivi740621中的vivi740621即為短網址

111

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603999668中的profile.php?id=1603999668為一般編號

02 點取塗鴉牆右上方的「加為朋友」鈕,即可送出邀請。

112

若對方尚未回覆我們的朋友邀請時,則當我們到其塗鴉牆時,會看到畫面右上方出現「交友邀請己送出」鈕,表示尚未同意我們的邀請。

110

2.使用FACEBOOK 提供的參考名單

在我們的塗鴉牆右邊會出現facebook預估我們可能認識的人的清單,我們可以透過此清單看是否真有我們認識的人,邀請其做朋友。

01 點取我們自己的圖像。

02 將滑鼠指標移到塗鴉牆左邊「圖像」下方的「朋友」超連結字串,按滑鼠左鍵一下。

113

03 這時塗鴉牆右邊會顯示facebook的推薦名單,若是真的認識,則在該「圖像」右下方的「加為朋友」超連結字串上方,按滑鼠左鍵一下。

114

04 若是facebook 推薦名單中沒有我們認識的,也可以在「你可能認識的人」右方「顯示全部」超連結字串上方,按滑鼠左鍵一下。

115

facebook旳推薦名單,每次會出現1~4名。

05 這時facebook 會將所有推薦名單一個個列示出來,如果有認識的人,則在其帳號右方「加為朋友」鈕上方,按滑鼠左鍵一下。

116

facebook旳推薦名單,在每個帳號圖像右下方會顯示其與我們共有幾位共同的朋友。

3.朋友推薦名單

有時我們知道朋友群,那些人相是認識的,這時可以透過推薦的方式,使雙方很快的做為朋友,而不用互相找來找去。

01 先點取到要被推薦的朋友塗鴉牆。

02 再點取畫面右上方的「­✽」鈕,選擇「建議朋友」項目。

117

03 點取目前的朋友要介紹給那些朋友,以滑鼠左鍵點取後,在朋友圖像左下方會有打勾記號。

119

04 點取「傳送建議」鈕,即可送出邀請,若傳送成功會出現如下圖對話方塊,告訴我成功了。

120

如果雙方接受了你的介紹,則會出現如下圖的訊息通知。

124

4.使用搜尋功能

這是使用最多的找尋朋友方式,但由於愈來愈多人加入,也造成找朋友愈來愈難找,因為同名同姓或是類似的人,愈來愈多,可能找了半天還找不到,真是苦命呀!

01 移到畫面「搜尋」欄中,輸入我們要找的帳號關鍵字。

02 若找到認識的人,只要點取該帳號項目。

118

03 再點取該畫面右上角「加為朋友」鈕,即可送出邀請。

112

04 若沒有顯示我們認識的人帳號,則可以點取下方的「查看更多有關「xx」結果,顯示前8名的結果」

121

05 若找到認識的人,則點取其帳號友方的「加為朋友」鈕送出邀請。

06 若這10名沒有顯示我們認識的人帳號,則可以點取下方的「看更多結果」鈕,顯示下10筆記錄,繼續找尋。

122

​​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