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20

保存Word文件的幾種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20.DOCX

結果檔

W0020F.DOCX

Word 文件進行相應的編輯後,可以通過Word的存檔功能將其存儲存到儲存設備(電腦、隨身碟等)中,以便於日後查看和使用。如果不存檔,編輯的文件內容就會丟失。

無論是新建的文件,還是開啟現有的文件,對其進行相對應的編輯後,都應進行保存,以方便日後的查找。

本文以在Word 2016中操作為例,說明保存Word 2016文件的幾種方法

1.   在新建的文件中,按一下「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中的「儲存檔案」按鈕。

2.   此時可自動切換到「另存新檔」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右側可看到最近使用的資料夾,如下圖所示,若沒有需要保存的路徑,點取下方的「瀏覽」按鈕,開啟「另存新檔」對話方塊。

image

3.   設置好文件的保存位置和檔案名稱後,如下圖所示。

image

4.   然後點取「儲存」鈕即可將文件儲存起來。

除了上述操作方法之外,還可通過以下兩種方式比較適合現有文件的儲存。

1.   點取「檔案」標籤,然後選擇左側窗格的「儲存檔案(現有文件,己有檔名)」命令。

2.   點取「檔案」標籤,然後選擇左側窗格的「另存新檔(沒有檔名新文件或己有檔名舊文件重新更名)」命令。

3.   Ctrl + S鍵或是Shitf + F12鍵,將文件儲存起。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