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GET(統計資料庫中的所有記錄,抽選資料庫中指定欄位符合準則條件的唯一記錄)

【語法】

DGET ( 資料範圍,指定欄位,準則範圍 )

【參數說明】

■  資料範圍是組成資料庫的儲存格範圍。可以使用儲存格範圍的參考位址或範圍名稱。

■  指定欄位是指出那一個欄位被使用於函數中。可以使用欄位名稱或欄位代號。第一欄為1,第2欄為2……以此類推。

■  準則範圍為含有資料庫準則的儲存格範圍。可以使用儲存格範圍的參考位址或範圍名稱。

【重點說明】

■  指定欄位是選擇性的參數。所以也可以省略指定欄位,則此時DCOUNT函數與DCOUNTA函數會計算在資料庫中符合準則條件的所有記錄的筆數。

■  如果沒有記錄符合準則條件,則DAVERAGE函數、DSTDEV函數、DSTDEVP函數、DVAR函數、DVARP函數會傳回錯誤值 #DIV/0 。DGET函數會傳回錯誤值 #VALUE!,其他函數則傳回 0。

■  如果有一筆以上的記錄符合準則條件,則DGET函數傳回錯誤值 #NUM!。

【實例演練】

在一範圍內,找到對應的資料,並傳回其右邊欄位值。如下圖所示。

當找到台南,傳回 9,高雄,顯示無資料,台北,則顯示 1

1.點取D3儲存格,輸入公式「=IFERROR(DGET($A$1:$B$10,2,D1:D2),"無資料")」後,按Enter鍵。

2.D3儲存格公式複製E3~F3儲存格,結果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