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18

Excel 開啟跟運算很慢

張艾嘉:「請問錦子老師,因工作上要計算較大量的Excel儲存格,約有15500*15欄共有10個分頁工作表,更動一個參照值,就要很久,今天終於買了一台,ASUS X751GT 8G,剛試著打開13MBExcel檔,感覺有比之前一台快一點,但還是會在開啟檔案(0%到啟動好約需要10秒鐘左右),在Excel畫面還是會出現0%慢慢上生升到12..14..18..完成。

不知道是這麽大的檔案跟連動儲存格,35000元以內的電腦都跑不快,連CPUi7-9750H X751G 也無法加快速度,那還有更好的筆電選擇,還是再加8G計憶體會有改善嗎?

再考慮要不要將它退回去再找其它的,又怕其它筆電都一樣,請再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錦子老師:「Excel資料過多的時候,可以先關閉自動計算功能,才不會更動一個儲存格就讓所有公式都重新跑一次,關閉自動計算之後,公式可以隨時手動進行計算,或是檔案開啟/關閉時才重新計算一次。

另外,不管你的電腦規格有多高,Excel本身的限制不會因此改變。

1、雖然支援多核心,但是公式計算有前後資料銜接的問題,大多數指令還是以單核運算為主。

232位元的Excel能使用的記憶體上限2GB (所有開啟的Excel活頁簿+增益集都共用這2GB記憶體)

310張分頁工作表是否含有過多隱藏的或空白的物件,導致檔案運作卡住。

最後則是一般使用者常常犯的錯誤-公式設計問題,資料多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公式是不是偷懶而使用全包範圍的寫法?

例如:搜尋 A1:A100A:A這兩種寫法

A1:A1000 是搜尋100

A:A 是搜尋1,048,576(整欄全包)

A:A的方式寫公式簡單,但是一堆儲存格使用,電腦效能就悲劇了!」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