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9

作弊神器-45招帶你玩轉職場Excel不看白不看14

14、定義範圍名稱的三種方法?

Excel中作資料運算經常會需要運用範圍名稱,當公式太複雜時,可以了解該公式是如何設計的,甚至可以減少儲存格中字數。而範圍範圍名稱的定義共有三種:

一、使用編輯列範圍名稱方塊

首先將要命名的範圍框選起來,本例為B1儲存格。

點取編輯列範圍名稱方塊,輸入範圍名稱,本例為「公司名稱」後,按Enter鍵。

二、使用「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首先將要命名的範圍框選起來,本例為D1儲存格。

點取「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文字方塊,預設值為儲存格內容,若不是可以自行輸入範圍名稱,本例為「COMPANY」。

點取「範圍」右方鈕,選擇適用範圍是工作表(每張工作表可以有一個)還是活頁簿(一個活頁簿只能有一個),本例為「活頁簿(預設值)

點取「參照到」文字方塊,預設會是框選範圍,若不是所要範圍,可以自行重新輸入或框選。

點取「確定」鈕,即可建立好範圍名稱。

三、使用「公式 > 從選取範圍建立」圖示

這種方式適合一次要定義多個範圍名稱時用,且框選範圍的名稱必須位在頂端列、最左欄、底端列或最右欄其中一個位置。

首先將要命名的範圍框選起來,本例為E1:F9儲存格範圍。

點取「公式 > 從選取範圍建立」圖示。

在「以選取範圍建立名稱」對話方塊,點取「最左欄」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點取「確定」鈕,即可一次建立好所有範圍名稱。

若我們點取到有範圍名稱的儲存格或範圍時,會自動在編輯列的範圍名稱方塊顯示範圍名稱而不是欄名列號。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