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8

如何設置Excel 2013在啟動時自動打開指定活頁薄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在使用Excel時,有時使用者需要每次啟動Excel都能夠打開指定的活頁簿,這樣可以方便使用者隨時對該活頁簿中的資料進行查詢和處理。此時,使用者需要將該活頁簿設置為在啟動Excel時自動打開,下而介紹具休的設置方法。

1.  啟動Excel 2013/2016

2.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 選項」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

3.  點取「進階」項目。

4.  拖曳右側垂直捲軸向下,直到看到「一般」區塊,點取「啟動時 開啟所有檔案於」欄位,輸入需要打開的活頁簿的路徑,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4

5.  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關閉對話方塊,再重新啟動Excel 2013/2016時將自動打開該目錄中的所有活頁簿。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