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3

Excel如何統計擺入紙箱的罐數筆數

如下圖要統計各個入紙箱的筆數(同罐數的筆數),要怎麼寫公式呢?

image

「入紙箱」字串去除

在D2儲存格輸入公式:「SUBSTITUTE(C2,"入紙箱","")」後,向下複製到D3:D13儲存格。

image

image

 

如果A1:D13己設定成表格,公式可以更改為「=SUBSTITUTE([@箱數],"入紙箱","")」,更具彈性。

[@箱數]:表示傳回目前箱數欄與作用儲存格同一列的儲存格內容。

統計入紙箱數值與罐數相同的筆數

在D2儲存格輸入公式:「=COUNTIF(B2:B13,SUBSTITUTE(C2,"入紙箱",""))」後,向下複製到D3:D13儲存格。

image

image

如果A1:D13己設定成表格,公式可以更改為「=COUNTIF([罐數],SUBSTITUTE([@箱數],"入紙箱",""))」,更具彈性。

[罐數]:表示傳回目前罐數欄所有的儲存格內容。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