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創意的文案可以幫助商品有加分的作用,不過商品本身的基本內容,還是必須要注明清楚,以免買家看完精彩萬分的文案敘述後,依舊一臉茫茫的不知賣家在賣什麼碗糕?

一、強調產品的屬性與特色

商品名稱的撰寫,除了要考量買家購買商品所關心的一些基本要件(品牌、尺寸、規格、顏色、風格、圖案、價格...等等)。更要用商品名稱點出商店的專業性、甚至是商品編號以及貨號。

如果我們商品的名稱只是單純的輸入商品(例如:兔毛領針織外搭背心),似乎感覺力道不夠,因為同質生商品太多,買家如何可以快速的找到我們的商品呢?但是右是依照下列規則,則會增加我們產品的曝光度及讓賣家尋找到的機會,【<賣場或是商店名稱>】+【商品編號】+【商品廠牌名稱】+【商品名稱】+【商品基本屬性描述】+【商品專業屬性描述】+【時下流行因素】,則同商品經我們修改後,商品名稱則為:「【六葉幸運草】 53011 聖羅蘭全新兔毛領針織外搭背心,法式點綴、單釦,只有白、紫兩款顏色[少女時代亞洲巡迴同款衣】如此是不是讓人一目了然,而且感覺商品夠力許多。

再稍微說明上面這些規則設定原因:

1.商店名稱:這是讓買家找尋我們賣場方便,而且在商店名稱前後一定加上【】或是<>符號,作為醒目提示,而且這樣可以便幫商店打廣告,因為買家一般習慣的搜尋方式,是以賣場名或店名來搜尋的。

2.品牌名稱:有些有品牌支持度及信任感,若我們商品屬於知名品牌,一定要標註,不然就可惜囉!

3.商品基本屬性,這是針對很多買家只是一般消費者,只是要買件商品,並沒有特殊要求,這時我們標註有商品基本屬性,只是方便其尋找到我們的商品。

4.商品專業屬性:針對部份專家級買家,這時我們必須將商品的一些專業屬性標註出來,方便言些專家級買家找尋到我們的商品。

5.時下流行因素:有些名人本身就是某些產品的心實愛用者,這時若我們有賣該樣商品時,就可將其加入其中,達到吸睛效果,例如:有一個眼睫毛膏主打孫瑩瑩都用這支,使得商品的銷售超火熱的。

二、 不要打錯商品文字或讓英文數字相連

如果打錯或拼錯一些關鍵字,雖然只是一個小小錯誤,卻會造成我們的商品可能不見天日,例如:商品名稱拼錯或漏打,則這時買家在找尋同款商品時,會由於拼錯或漏字而一直沒有搜尋到我們的商品。

注意;英文字與數字間最好加上一個空白,方便買家搜尋,而不要英文與數字相連,並且在重要的英文單字前後,最好不要加上一些特別符號,以免造成搜尋結果不同。

三、減少視覺的特殊符號

有時商品名稱加上一些特符號,可以增加名特別性,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名稱呈現方式,反而會對業績有影響。

建議如果需要讓標題有些變化,而不是一成不變的的,可以加上一般符號如:<>、【】、《》就足夠了,過多的符號只是讓商品名稱看起更加混亂,不好辯識而己。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