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40

Word 2016中創建稿紙格式文件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40.DOCX

結果檔

W0140F.DOCX

使用Word 2016能夠創建稿紙格式的文件,使用「版面配置」標籤中的「稿紙設定」圖示即可製作方格稿紙以及行線稿紙樣式的文件,下面將介紹Word 2016中創建稿紙格式文件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並打開需要創建稿紙格式的Word文件。

2.   點取「版面配置 > 稿紙 > 稿紙設定」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稿紙設定」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格式」下拉方塊中「格線式稿紙」選項。

4.   點取「列數X列數」下拉方塊中「20 X 20」選項。

5.   點取「格線色彩」下拉方塊中「綠色」作為稿紙網格的顏色。

6.   點取「允許標點符號溢出邊界」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7.   點取「確定」鈕關閉「稿紙設定」對話方塊,此時,文件即轉換為稿紙格式的文件,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在為文件添加稿紙時,無法通過點取「常用 > 段落 > 置中」圖示使標題居中。此時,可以通過拖動尺規上的「首行縮排」鈕和「首行凸排」按鈕來將其移到居中的位置,也可以框選標題文字後在工具列中拖曳「右邊縮排」鈕直到其位於居中的位置為止。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