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的方式有很多種,下面我們介紹一些大家常用的行銷方式:

一、電子郵件廣告(E_mail行銷)

利用電子郵件,將我們的商品介紹置入其中,寄發給有帳號的人,這種信也是一般俗稱的垃圾信,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想知道我們產品資訊,若收到次數頻繁時,容易造成收件人的反感。

坊間有許多人專間在販售電子郵件帳號,經常數百萬筆為交易單位,只要區區幾百元就可買到。

另外,由於許多賣家並不知道要發給誰,推廣我們的產品,故坊間有許多代發公司,只要將我們的商品圖及文案交給對方,其會代為寄發,費用則是以成功筆數計算,一般是幾千封為一單位計費。

早期這種廣告方式,非常有效,但由於各大伺服器開始篩選廣告信並阻擋,故往往被歸類到垃圾信件,再加上政府立法,亂發垃圾信要罰款新台幣20000~200000元,並可以連續罰款。

二、電子傳單行銷(EDM行銷)

這種方式是將傳統的紙本傳單(DM),將其數位化,網頁化,變成圖文並茂的簡單網頁、FLASH動畫或是活動頁面(EDM)夾帶在電子郵件中或是自動發送到有留電子郵件信箱的人。

這種類型的業務必須請專門的公司協助設計製作,並且代發。

大潤發: http://www.rt-mart.com.tw/e_book.asp?id=1090

200

三、資料庫行銷

這種行銷方式,是一種比較準確式的行銷方式,一般在妳加入某一網站的會員時,都會問妳的一些相關興趣或嗜好,透過簡單的勾選,網站本身己收集到會員的喜好狀況。

當某天要發送商品宣傳資料時,即可根據會員的喜好不同,而有效的送到有興趣的會員手上,並且會讓會員感到貼心不己。

201

四、電子報行銷

傳統我們訂閱新聞報紙,會每天早上將我們所訂的新聞報紙送到我們的信箱,供我們閱讀,而捷運站所發的「爽報」及「UPPER」,這是針對上班族的免費新聞報。但由於生活習慣的改變,很多年輕人不再訂閱報紙,而是上新聞網站看新聞,將整個報紙的量降低,故報社開發了另一條路線,將新聞數位化,變成電子報,需要的人可以輸入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訂閱,系統會依據發報周期自動送到我們的信箱。

因為報紙可以數位化,故有許多人或公司行號可以針對自己的專業或是商品也發行電子報供其他有興趣的人士訂閱,這種電子報有分為收費及免費二種。

PCHOME 電子報 http://epaper.pchome.com.tw/

199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