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41

Excel函數統計消耗量

傳抱石:錦子老師您好,我有一個消耗量要使用Excel做統計,B1:M1為月份,B2:M2為每個月的資料,B4為本月消耗量,H4為累計消耗量,函數要如何設定才能自動把當月資料帶入B4H4為當月以前的累積量,我是Excel新手,能順便解釋更好,煩請前輩給予解惑,謝謝您。

image

錦子老師:少梅,關於這個問題可以用公式來解決:

首先先抓取目前日期的月份(MONTH(TODAY(),也可以MONTH(NOW())

然後判斷其在月B1:M1中的第幾欄(MATCH(MONTH(TODAY()),B1:M1,0))

最後由A1儲存格移動一列N(MATCH函數結果)欄,來抓取當月消耗量(OFFSET(A1,1,MATCH (MONTH(TODAY()),B1:M1,0)))

所以點取B4儲存格輸入公式:「=OFFSET(A1,1,MATCH(MONTH(TODAY()),B1:M1,0))」。

image

利用OFFSET函數從A1儲存格開始移動一列一欄,再框選一列N(MATCH函數結果)(OFFSET(A1,1,1,1,MATCH(MONTH(TODAY()),B1:M1,0))),再計算框選範圍內數值總和。

點取H4儲存格輸入公式:「=SUM(OFFSET(A1,1,1,1,MATCH(MONTH(TODAY()),B1:M1,0)))」。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