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思穎

看完逆轉騎士真的感覺到這個社會上有著許多默默付出的一些社會團體、跟善心人士,願意幫助這些偏鄉的孩童建立信心跟勇氣,其實在求學的階段,總會遇上一些不如意的人事物,過程中會感到徬徨、無助、挫折,在年紀小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跟解決,就此造成了逃避、沒自信、害怕或者是對整個人生社會產生了負面、悲觀心態如果沒有一些正面的能量或是啟發有可能造就這些孩子個性上變的孤僻,火爆或者是後續的人格發展有問題,還好透過這次的騎島,也是祈禱的堅難任務,啟發這些孩子除了戰勝自己之外,也過程中懂得互相幫忙打氣,陪伴了解團隊的意義,這些都是課本上或學校裡所無法這麼深刻體會的意義,學會如何面對挫折克服困難,如何透過團結的力量跟著大家一起破風乘浪這種凝聚力使每位孩童體會了不同的感動,就連腳抽筯也不願意放棄。

其實十天騎一千公里環島真的很不容易,而且還得面對酷暑、下雨、上坡、跟路上車水馬龍的車潮,每位騎士的內心其實只有一個方向跟對自我的祈許,就是不管面對所有的困難我都得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也讓這些小騎士完成了這幾天的堅難任務,經過這幾天的心路歷程也讓他們深深體悟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他們沒那麼容易被打倒,而且每一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順而找回了自信心跟自我價值。

他們這些小騎士們也讓我看了非常感動,非常激勵我自己,在面對困難挫折如何選擇面對解決不逃避,如何逆風而上就像我聽過的一句話,如果你選擇面向太陽你就永遠不會看到黑暗,人生總會遇到許多關卡,這也正是老天爺給我們學習的機會,要告訴自己老天爺就是看的起你才會考驗你,別人想遇還遇不到呢!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