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櫻如

今日觀賞了「逆轉騎士」影片,在影片中飛揚是一個以孩子的發展教育及身心靈協調,關懷因家庭和學校種種問題,而造成叛逆或者自找封閉,藉由各項運動及舉辦多種活動讓這些孩子能找回自我,重拾自信並找到自己的方向的社會團體。

這些孩子有些是家庭因素,因為無法得到良好的溝通,而與家人之間產生許多的負面影響,家人不知道孩子要的是什麼,孩子則是得不到家人的關心與鼓勵,久而久之隔閡也越來越大,有些孩子在學校無法融入群體生活,多數來自家庭因素,而產生自卑或是自我封閉的心態,這些孩子的叛逆與自我放棄,常會做出令人費解或是頭痛行為,而在學校裡則稱這些孩子為問題學生,而他們也只是想得到他人的關注與認同,不管是來自單親、隔代、或是新住民又或是一個正常的家庭,如果忽視孩子的需求,無視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努力與認真學習的心,久而久之孩子的心裡面會產生「不管努力付出多少,認真做好一件有意義的事,都沒有人在乎」的失落感。漸漸的在行為上或言語上走偏,在社會中,有些人了解到這樣的問題,並創立基金會或是社團,讓孩子可以做一些對社會上或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找回自信,學會與人相處,甚至能幫助別人,敝開心中封閉已久的那扇門,不只是孩童、青少年,更應該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有句話說:「不做不會怎樣,樣做了很不一樣」。的確,有些事不做,對自己對任何人都不會怎樣,但做了也許對別人不會怎樣,但對自己一定會不一樣,不管是大事情小事情,有意義或沒意義,只要是正確的事,都是一個改變的開始。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