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韶君

一部很令人值得省思的電影”,一群來自偏鄉的弱勢孩子們,帶著各自的故事,來到飛揚這個家族,藉由騎腳踏車環島這個活動,找到自我肯定的價值,進而了解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這裡的孩子,有部份是因為家庭因素而導致他們無法正常學習,也有部份是因為學習成就低落,讓他們被同儕排擠,便放棄學習,讓自己成為問題學生。

社會上諸如此類的問題層出不窮,很多都是原生家庭的影響而衍生出來,通常在問題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們內心自卑,常常自我放棄,他們認為自己不被需要或不受重視,甚至對人產生不信任及戒心,不願跟人靠近。

在這部電影中,孩子們找到一個可以發揮自己所長的地方,不用被其他人用異樣眼光及嘲諷的言語對待,更有一群願意為這群偏鄉的弱勢孩子們付出的老師及牧師們,利用這個環島之旅,讓孩子們從新認識自己,翻轉自己對自我肯定的價值。

    放棄是造成失敗結果的元兇!看這個電影的過程中,幾次都流下淚來,看了真的很心疼,可是他們都沒有放棄,在逆境中更能激發自我的潛能,這也同時勉勵了我,更可以啟發其他的人,或許自身的先天環境不好,但後天的努力及不放棄的決心,同樣也可以獲得成功的人生。

最後想要感謝這些在背後堅持,造就這些不平凡孩子的老師及善心人士們,台灣因為有你們,讓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們,能順利堅持的走下去,我知道還有許許多多同樣為了弱勢族群在努力的有心人,謝謝你們,希望這部電影能喚起大家的同理心,讓台灣充滿愛。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