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秋美

去年七月發起「祈島計劃」,帶領台灣北、中、南、東各地不同生活背景的幾十位孩子,化身夢想騎士,進行為期十一天單車環島一千公里的旅程,透過環島挑戰見證這群孩子建立自信與毅力的成長過程。

這些表少年來自各地,各自面對生活困頓。個個也都不是運動員,彼此更是不認識,但經歷一趟環島的歷程,思想改變,在途中互相勉勵和扶持而後成為莫逆之交,更找到自信,迎向新的人生。

一位一百多公斤的小胖,鐵馬彷彿會被他壓垮,且動作遲緩,隨時想退出,經過大家的鼓勵,他撐過考驗,挑戰長陡坡時,昂首前行,驗了只要不放棄,就可衝破難關。

還有一位來自單親家庭的大男孩,不服師長管教,父親也拿他沒辦法,經過教化,他和父親和睦相處。

環繞一千公里,勇闖美麗的島,他們曾經想要放棄,不斷努力,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現在他們將自己的經驗告訴更多的夥伴,「我們可以,你也可以做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