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妘蓉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記錄片。看到逆轉聯盟和聯合報這一群和我年齡差不多的人在做這麼有意義的事,這麼投入,真的很感動。人生不是一定要第一名,第二名也很好。我很喜歡「逆轉騎士」舉重比賽那段,那個男孩說:「你是要跟自己比,自己都比不過了,怎麼跟別人比?」。這種精神比第一名還重要!這部片不只是小孩子要看,每個人都應該看,它是每個人的故事,和每個人都相關!一群人在炎熱的夏天騎上單車,憑著自己的毅力和老師們的鼓勵,完成環島之旅,看到大家在壽卡路段勇敢破風,領隊及老師的堅持和陪伴,家長為了家的溫暖戒掉自己的壞習慣,以及他們述說著對家的感受….,種種畫面,有笑也有淚。

「我們努力讓台灣更好」,「逆轉騎士」紀錄片片尾出現願景工程這句話,這幾乎是片中每個人的生命核心。聯合報自資自製拍出這樣一部紀錄片,這本身就是很有意義的「逆轉」。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