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伊琳

這則影片讓我想起我從以前就是模範生,因為家庭創業時常不見父母身影,幼稚園懂事以來,我就不斷的被迫著學習樂器,國小也送到了MPM時常參加數學比賽,每到放學或是假日,行程總是被排得滿滿請了各種家教補習,考試從來沒有不滿分過,到了國中,我渴望交朋友,我一個朋友都沒有,可是個性內向且從來未對同學開口說話的我,因為無法融入同學們也就放棄了交友繼續不斷的讀書完成家人的期許,開學後一個月,時常有別班同學對我語言上的霸凌,不擅於表達的我也慢慢地接受被同學各種謾罵,有天放學,他們帶了好多人在公車站賭我,幸好教官看到,那天在學校寫了事情由來所以晚回家了,回到家媽媽很生氣的問我為什麼這麼晚回家,我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卻狠狠被打了一頓,她說:如果你沒做錯事情人家為什麼要找你麻煩,我也只是默默的接受了這句話,那天之後我也沒有勇氣告訴任何人我心中的煩惱,就算不停的被找麻煩人身攻擊我也從未掉下眼淚,直到國二,我開始感覺到身體的不適,我不敢告訴家人,我其實不知道在害怕甚麼,就連和家人說話我也感覺到害怕,我自己不吃晚餐去看醫生,只是普通腸胃炎,我發高燒了我也不敢說,到了有一天,在學校暈倒,體溫高達43度非常可怕,送醫院之後我就休克了,我昏迷了一個星期多,起來只看見了護士,我住進加護病房一個月,普通病房一個月,在醫院的我,想了很多我的總總,我開始對人生感到沮喪,對自己感到厭倦,出院之後我有了憂鬱症和厭食症,我一起床就想拿刀自殘,有天我感到非常的失落,我把自己的腳打斷而得到心靈的釋放,被送到醫院治療時,我和精神科醫師兩天聊一次,她讓我開始有了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我想振作起來,成為不一樣的自己改變現狀的環境,我開始運動從三重堤防跑步到淡水,這是我每天放學必須做的事情,我使用了不同的方式去釋放我的心情,我的生活也慢慢回到軌道上,我不斷的看書學習人與人的相處,也改變了現在的我。

這則影片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因為我也用過類似的方式創建自己的價值和生存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